希望妳好走

雖然我不認識妳,但希望妳好走。 最近發生太多事,一場車禍更是如此震撼人心!

《國峻不回來吃飯》

《國峻不回來吃飯》 黃春明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 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

黃國峻->徐名慧

在系站上看到一位學長的名片檔: 這能說什麼,人生就像一條切好的葡萄乾麵包, 其中一定有一片剛好上面一顆葡萄乾也沒有,而另外一片上面則可能有十六顆葡萄乾。 by 黃國峻 黃國峻,一個有點熟悉的名字,他是黃春明的兒子,和袁哲生一樣都是台灣文壇備受矚目的新星,可惜他們相繼在03、04年,以自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黃國峻的這句話,像極了阿甘正傳裡頭,甘媽對小阿甘講的那句話:「生命就像一盒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得到什麼?」,只是在沒有葡萄乾的麵包片上,似乎有著對人生不平等的更多無奈! 黃國峻,讓我聯想到徐名慧---我的國中同學,一樣也在生命正璀璨的時候,離開了這世界。雖然認識她不深,但看著她在高壓的升學制度下努力,讓我看到現實 的殘酷,和生命的美麗!還記得當她知道自己推甄上時,那瞬發的笑容,讓我也替她高興。畢業之後,還見過她幾次,笑容依舊讓人覺得幸福! 雖然目前,我是個無神論者,但若真有神在的話,我虔誠地請求:希望寬宏如禰,能原諒她一時的糊塗;希望慈悲如禰,能讓她以後過著好日子!

終於可以睡了

大學真的是念辛酸的,好不容易把作業寫完了,終於可以睡覺了!好啦,各位,我替你們守夜完了,早安!換我睡了T_T

愚人節快樂

貴中~ 愚人節快樂啊~~ 你果然是適合過愚人節的人 :p 哈哈..... 愚人節是給愚人過的節啊~~~~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