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的一天

今天大概是暑假以來最舒服的一天! 中午醒來,看書到兩點。騎著車去吃飯,順道去了趟圖書部消磨時光, 總是習慣性地走到歷史文學的架前,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歷史從小 就有份興趣在,哈,或許歷史對我來說,就是古人的八卦!誰人不愛八 卦呢? : ) 尤其喜歡清朝歷史,不過自從高中後,就疏於這方面的閱讀, 廣度、深度都只是個門外漢,但閒來無事,就愛亂看看。 中國夢,有點遠,但也有點近! 太多的因素,在影響一個人,事情永遠是不簡單的!

今天做了蠢事 ... 興致沖沖地從家樂福買了咖啡、奶精回來泡, 第一泡,味道怪怪的,好淡、有點苦、有點酸, 再加點咖啡好了,還是好淡、有點苦、有點酸, 啊!頭好暈,還是先洗個澡,心裡 OS 難道我對咖啡免疫了!? 怎麼喝起來一點 feeling 都沒有,慘,熬夜好伙伴離我而去! ...... 事過境遷,終於到了兩點, shit ... 我睡不著了!

習慣

一晚夜市遊後,起得很晚!十一點才被弟弟挖醒, 看看行事曆:今天有老闆的研討會!要早點送弟弟去坐車。 大概是在夜市吃多了,我們到 7-11 買了大亨堡,就去等車。 一切都很平淡,這就是習慣吧!? 習慣生活跑進一個人,但,又得習慣他的離去 ... I see tree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弟要閃人!

沒想到五天這麼快就過了! 小弟明天就要回台北,老爸期待的奇蹟終究沒有降臨, 宿舍只是提供了更安靜的電玩空間而已! 雖然沒有改變的結局在我意料之內,但,短暫幾天, 卻也有不少回憶!至少這五天,我覺得還蠻棒的! 一起逛台南、逛百貨公司、逛電子商場; 三餐時間有個伴,就不會懶得吃, 也沒有和同學吃飯時的偶發不自然! 印象最深的是:沒想到我弟還挺喜歡狗的! 在建築系遇到一條胖狗(?),小弟叫牠阿酷(音譯?!), 這隻狗也很可愛地陪我們逛了成大校園, 圓滾的身軀,憨憨地走著,我弟唱著自編的阿酷之歌(我取的!) 「阿酷,阿酷,阿酷 ~~」 雖然知道沒什麼音樂天分,不過看到弟弟不一樣的一面, 哈,在圖書館前幫小弟和阿酷拍照 : ) 美好的黃昏 What a wonderful world, Lost Childhood, Lost Memory!

天啊!

天啊!好久沒文章了。 咻!七月轉眼即逝,專題也進行了一半了,有點小進度, 不過要修改的東西還是很多,總是有很多的點子, 卻沒有時間一一嘗試、增添! -- 學長說:進度有點落後! Keiko:呼!看我打開推進器 ... ^^| -- 看來學長偏好快速雛形法,而我喜歡慢條斯理!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