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 生態浩劫

在網路上看到的新聞,敘述著長江三峽大壩如何阻斷了魚類迴游產卵的道路,影響到了哪些魚種,敘述著長江三峽大壩如何開始因為赤潮藻類而瀰漫著死亡的氣息 ...... 讓我想起前陣子回家,跟爸爸一起看到 Discovery 在介紹大壩的興建與帶來的影響,我與他爭辯人類不應該這樣破壞環境只為了解決經濟問題,並引用我在大學通識課上到的,應當結合當地經濟與生態,在金錢誘因下,鼓勵人民一起進行環境保護,可是還是說不過老爸,最後我啞口無言,不是認輸,只是當我無法提出更多實際方案時,又能如何說服他,又如何說服更多更多跟他一樣經歷過貧窮的人呢! 今年三月大陸宣告南水北調工程動工,七月京藏鐵路通車。中國傾己之力,為了解決民生經濟問題,持續規劃大型國家建設,努力朝已開發國家邁進!或許是因我不曾困苦過,才會在這大放厥詞,消失的城牆、倒下的大樹 ...,我覺得可惜!

換新窩囉

辛苦了一整天,實驗室大風吹到晚上終於大功告成! 身為碩一新鮮人,挑選座位的順序自然在博班、碩二學長姐之後,順位雖是倒數第二,但位子很棒,可惜沒帶DC下來,不然可以好好對比一下之前的座位。液晶螢幕取代了CRT,騰出不少空間,160cm長的桌子,更容納小黑仍顯游刃有餘 :D 希望未來一年能在這座位有更多的成長,未來一年的座右銘還是:追求神乎其技讓他的熱情不減!加油、加油、加油!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