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gay 小中

我有一個學長,我都稱呼他:大大。每當我這麼叫他時,他都會回我:gaygay…有時候也叫我小小…他跟我有些興趣很相似:我們都看 NBA、都喜歡打籃球、也喜歡奇幻文學,不過他總是比我專業多了,他看 NBA 雜誌、他身高可以打萬能中鋒、他已經看完所有的龍槍傳奇!當我興高采烈想跟他討論魔戒時,他說那不過是佛羅多登山記,一點都不好看,哈哈,真的蠻好笑的…

我有一個學長,我都稱呼他:大大。每當我這麼叫他時,他都會叫我:gaygay 小中…他畢業後有一陣子,我不知道他去哪了,後來聽人家說他去了大陸。當他回來時,找我們一群人去南師附近吃牛奶鍋,我已經忘記店名了,但我記得當晚大家都很快樂,他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大陸有趣的事情,原本我還擔心會有點陌生感,因為我不善於跟人維繫情感。今年他又準備動身去大陸時,找了小明學長、玉琳學姐和我去吃臭臭鍋,他說:去大陸前,要把所有想吃得東西吃完才走!當天,我們還討論了很久 Lab 旅遊的事,他還一直耍賴地說要等他回來在一起去,哈哈!對了,他還請我糾眾去打一場籃球,不過我當時在忙,一點都不想弄…

最後一次跟他吃飯,是吃小虎牛排旁的不知名牛排,當天他說很想去誠品走走,我很懶,但也順了他的意,那天誠品有大鬍子澎澎頭羅素的攤位,裡頭有兩個女生在教一大群小朋友畫畫,大大跟我說他想畫一幅送他媽,他覺得這超酷的,可惜上課的時間跟他要去大陸的時間衝突了!當天還有恐龍展,看著身旁都是小孩子,就我們兩個二十來歲的大哥哥,其實蠻有趣的…

我有一個學長,但我都不叫他學長,他也不叫我學弟!印象中,他喜歡找我去做些我覺得奇怪的事,已經忘記是哪些事了,但我記得我總是答應得很勉強,不過結局似乎都蠻快樂的…

有一天,大大突然走了,學弟問我:是不是跟他很要好?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只是覺得好難過,我覺得我不夠珍惜這個朋友…

周肥羊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肥羊弟弟!kuso.vnoo.com.1.03

我特定把我 blog 的這一天留給你,希望你未來一年專題順利、拿著你 D80 到處趴趴走、拍出漂亮的照片給我放在 blog XD。至於不高興的事,就忘了它們吧,老爸還是很愛我們的,只是他有男人的矜持,呵呵!不像我,可是拋開男性尊嚴在跟你道賀啊,我們已經認識二十多年了,希望以後、以後的以後都還是能相互扶持啊,不管發生什麼事,至少還有你老哥在!kuso.vnoo.com.1.02

D80 就交給我啦,你老哥可是科技新"貴"啊! kuso.vnoo.com.3.03  D80 是小 case 啦~鏡頭小喀啦~防潮櫃 ok 啦~腳架用零頭買就好啦~哈哈!聽說攝影師拍照的時候,超帥的,很多 model 都會愛上咧,你要幫我找個 model 當弟妹嗎~哈kuso.vnoo.com.1.05

要快樂,好嗎?kuso.vnoo.com.1.18

Leo is the Daywalker!!

走在回實驗室的路上,想起小路學長常說起的一句話:聽起來好像幹了件大事!

哈,是啊,我好像真的幹了一件大事?!有些人面對可能改變的事,總是顯得猶豫、甚至躊躇不前。如果事情只關係到自己,我倒也無所謂,畢竟生而為人的幸福,就是不知道這個世界確切面貌,不知道即將會發生什麼事。但若是事情牽扯到第二人,我就常常“龜縮裝孬”了,我不喜歡突然地出現在人家的生活裡,即使是一下下也好,或許這也是害怕我改變人家的生活後也影響到自己。要是一切都能順其自然那有多好啊!

妳問我:怎麼一天喝這麼多飲料?

我也只能笑笑回答:嗯…

因為這是我唯一能接受、最自然地出現在妳的生活中的方法,慢慢地、輕輕地就好,我不是個熱情洋溢、喜歡跟各種人當朋友;我也不喜歡聽到:You have nothing to lost 的理論;我也不喜歡騙自己說我只是想找個朋友,因為即時表現如此,但人們內心真的是這麼單純嗎?不過我是真心地感謝跟我闡述各種理論的人,每當你們口沫橫飛之際,我都知道你們很急切地想幫助我。

最後,其實我是個開朗的獅子座,希望大家不要看完文章,覺得我很陰沉,我只是遵守著“多想一秒鐘,或許會更好”的理論啊! kuso.vnoo.com.3.03

文章寫到這裡,突然想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漂亮的奧黛莉朵杜因為發現了一個小玩具盒,開始了她一連串“改造別人生活”的旅程:

老公外遇、整天以淚洗面的公寓管理員,獨居作畫、足不出戶的玻璃先生,細心待客、卻被老闆鴨覇欺負的雜貨店小弟,身體虛弱、神經兮兮的香煙攤太太,慘遭拋棄、繼續死纏爛打的怪叔叔,以及母親過世後、自閉沉溺哀傷的艾蜜莉老爸

哈,高中時看完這部片,覺得人生好陽光啊!哈,不過也發現自己其實不是當艾蜜莉小姐的料。我們能做的,大概只有盡量讓身邊的人快樂吧?!不過我做的不好就是了,你讓自己快樂了嗎?

PS. 希望 MSN 不要耍我,話說我把研發替代役網頁放上我 blog 的【論文寫不下去怎麼辦?!】之後,它就開始維修了…

『真誠篇』:為什麼要買相機給我弟?

我要跟大家講一個笑話,是我今天想到的!沒辦法,寫論文壓力超大的 XD

很多人:為什麼要買 Nikon D80 給你弟啊?

NK:因為這樣他就會把  Sony W7 還我啦~

哈哈,我覺得很好笑耶!

大娘大爺們,有笑賞個推吧! xD

論文寫不下去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工程師的敵人除了業務的嘴巴,Office 的 word 應該也算在內…kuso.vnoo.com.1.15

你累了嗎? 來看一下這個網站吧  kuso.vnoo.com.1.14

http://tinyurl.com/3mmezt               >////<

登入一下,申請會員不用錢唷!人客,看完包准你精神百倍唷! hanaDi

給看得懂的人 Orz ...

哎,不管好壞,還是紀錄一下好了,想必大家這幾天都很快樂 -_-| 只有我覺得很煩…

ScreenHunter_01 Jun. 19 17.22

ScreenHunter_02 Jun. 19 17.22

研發替代役梯次

抽完籤啦!是第二梯,9/16 ~ 10/13,希望一切順利!

哈,發現自己又耍蠢了,電話裡小姐問我:戶籍地在哪?

NK:啊,戶籍地?!

心中快速掃過:我是台北市出生的,可是我小學籍貫都寫台灣省,但我現在住台北縣耶!到底是哪一個啊?!台灣這麼小,我到底戶籍地是哪啊?!

小姐:呵呵,那你住哪裡?(小姐不會以為我是歪國人吧!)

NK:台北縣?

心中快速掃過:要加個新店市嗎?!

小姐大概很無言吧,我快變成生活白痴了 XD

不會忘記的小七遊記…

大約一千年前(-_-||),范仲淹在岳陽樓記寫下了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句千古名句,對照我現在的心情實在太諷刺了…

我大概一輩子不會忘記 2008/06/18 這一天吧!故事的開始得回到台南某家 7-11 說起…

那天天氣晴朗,吃過晚餐後,天色微亮漸昏,陳忠和在與我去 7-11 的巷子路上一直對我笑,笑得我心裡發寒。

我問學長:你幹麼一直對我笑?

學長直說:沒有啊!沒有啊!你想太多了!

我一向敬重實驗室硬體組的學長個個是條漢子,我就當作是自己想太多了,沒想到,在等微波咖啡的時候,陳忠和竟然當著我的面,對小七店員說出:“小姐,可以給妳的 msn 嗎?”

什麼鬼啊!真的是什麼鬼啊!看著小七妹尷尬地傻笑,臉還紅了,我好想去隔壁老邱買把菜刀,砍了隔壁這隻我尊稱學長三年的生物…就算我要 msn ,我也會自己來,你竟然比我早開口,而且還叫對方小姐,聽起來就像台客在虧妹 -_-| 我好後悔讓你跟我來唷,我真的好後悔唷!如果老天給我一次機會重來,我一定會先把你打昏在店門口的。

眼見小七妹尷尬的把咖啡從微波爐拿出來,又快速地切換到隔壁櫃台時,陳忠和竟然又開口說了:我學弟對你有意思啊~

天啊!我除了下意識在心理咒罵:“陳忠和,你竟然還有臉開口講話!”之外,我還忍不住踢了他一腳(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希望他可以住嘴!

哎,當下腦袋空白,踢完人後,抓著咖啡就往外走了(其實對店員很不好意思)…

天啊!我好恨陳忠和啊,我一想到“小姐,可以給妳的 msn 嗎?“、“我學弟對你有意思啊~“就睡不著了…

[1] 原本應該打陳忠和學長,但這樣就無法表達我的憤怒,不過至少我沒打出什麼沉終盒、沉鐘河之類的字眼…
[2] 這是題外話,我跟 DNA 學弟提到臉紅時,他竟然說出:那小七妹一定喜歡你,所以才會臉紅。天啊,我上一次會講出這種話時,是我相信牽手就會懷孕的年紀…學弟真的很純情,科科!

我有個心願

雖然二十五歲生日還沒到,但我有個心願,希望老天可以成全:

希望未來的三十天內,白天寫論文,下午寫程式,晚上喝熱牛奶!然後我順利畢業了!

謝謝台南這塊土地陪伴了我六年,也謝謝她在最後給了我一個驚喜,這世界真的是太神奇了!

PS. 我有個心願的英文是:I have a dream 嗎?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