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 (Batman The Dark Knight)

TDK poster

看 ptt Movie 鄉民好評如潮、有看有推,又把希斯萊傑捧上天,這麼一部眾口鑠金,ㄜ,眾多好評的電影,怎麼能錯過呢?

Gotham_skyline Merry_christmas,_from_gotham_city

有別於以往的蝙蝠俠電影,這次的高譚市(Gotham City)可是長得很現實,不像以往有著高聳尖銳的天際線,看似文明開化的建築、雕刻,卻帶著腐敗墮落的味道,燈光背景也不在灰暗朦朧,更多時候,故事是在白天發生的。

而且這次還首度(?)讓蝙蝠俠出差到國外——香港,聽說有陳冠希出現,不過完全沒注意到,奇怪,我應該對他印象很深刻啊…

正義的代價是什麼?你又願意為它做出怎樣的犧牲?如果願意,你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甚至你的朋友、家人嗎?面對正義與愛情,你會選擇何者?當生活中僅存唯一的支柱被剝奪時,你會發瘋嗎?善意的謊言其實是有存在的必要?

為什麼蝙蝠俠是黑暗騎士?有沒有白騎士(還是你更愛聖光騎士 XD)?當然不能雷你。

引用一下【蝙蝠俠:開戰時刻】一片的編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說過的話:

「蝙蝠俠是一個被復仇慾望驅使的超級英雄,他是個凡人,也有很多缺點,但是他卻將這些毀滅性的情緒轉換成正面的力量。我個人認為蝙蝠俠在當今的社會更是一個意義非凡的人物。」

TDK Joker

如果你看過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記得來看蝙蝠俠:黑暗騎士(Batman The Dark Knight)。雖然很多人說女主角變醜了(胡說八道),雖然小丑殺人很變態(帶女生前去時,請三思,本人有切身之痛),雖然我覺得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沒有像鄉民講的那麼神奇(死者為大,但平心而論),雖然哈維丹特突然變身會嚇死人(我真的被嚇到了),雖然高登局長竟然讓人催淚(Q_Q 我最喜歡的角色),但,它的劇情、特效、音樂還是值得去電影院欣賞的(當然不好看,我也是不會負責的,哈哈!)

Gordon

PS. 人老了,不吃維骨力就沒辦法上重樓,當然也就沒辦法為賦新詞強說愁了。寫文章還是要憑一股感動(or 衝動?),事過境遷、心情平靜後,就寫不出東西了,就像這篇一樣,過了兩個多禮拜,已經忘了當時的感覺了 <囧> 只記得走出電影院,旁邊女生花容失色的樣子,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帶妳來看恐怖片,只是想說我們這麼熟了,應該可以肆無忌憚地挑我喜歡的電影請妳看,沒想到…人不能鐵齒…

PS 2. 人真的不能鐵齒,我把機車停在沒有遮雨棚的廣場上,看著明亮的氣色,怎麼可能下雨,安全帽就掛在外頭,哭哭咧,我在為高登局長落淚時,老天也落淚了,是怎樣?我又不是許茹芸"我一哭,全世界為我落淚"咧,女生還有提醒我,果然國曆七月半也不能嘴硬…

掰掰,蠻牛~

由於美麗的錯誤與莫名的自信,過去兩個禮拜實在很充實,生活的密度相當高啊,大概是種 4-4.5-10.5-2-3 的生活:

00:00 ~ 04:00 寫程式、趕論文
04:00 ~ 08:30 睡覺
08:30 ~ 19:00 寫程式、趕論文
19:00 ~ 21:00 睡覺
21:00 ~ 24:00 寫程式、趕論文

這次碩士論文讓我學到很多。
如果又問我:什麼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說:
論文只差半章,你卻再也寫不下去了;
程式就快可以 demo ,卻卡了一隻 bug;
Streaming 的 progress bar 只差 n% 就跑完了,卻再長不出來;
一首已經知道下個旋律的歌,卻戛然而止;
網路線明明不到 50 cm 長,封包卻也跑不動了…

我還知道怎麼快速地討厭一首歌…
從前我總是挑喜歡的歌來做 demo 曲,大學專題是 Louis Armstrong 唱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碩士論文是理查克萊德門的夢中的婚禮(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前者是用英文,後者用中文?因為我碩士論文寫的程式才能處理 Unicode ,也才有中文 XD),原本拿自己喜歡的歌來 demo ,是件美好的事,我還曾經幻想過:看我 demo 的教授們會問我:為什麼挑這首歌?答案我都準備好了,不過想當然爾,沒有教授跟我一樣幼稚…

聽著自己喜歡的曲子戛然而止或發出怪聲,可能是答答聲或是跳著播放,實在令人難過,聽歌的好心情已經被膽顫心驚給取代了,無時無刻都在想:會不會下一秒就沒聲音了還是會有怪聲呢?還記得去年在某咖啡廳,聽到廣播放著 What a Wonderful World,內心的那種矛盾與驚奇,實在難以言喻…

還記得我跟代號小老鼠的同學說:我想學鋼琴,因為感覺瘋狂得彈著鋼琴,抒發自己的情緒,實在好爽唷~(我絕對不會承認是看到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 MV 才這樣想的唷!!!)

小老鼠同學:那也要你會彈啊,不然一直彈錯,好心情也變壞心情!
大貓太貴:天啊,你說得太有道理了!

還記得電影劍魚裡頭休傑克曼飾演一個世界頂級駭客,有一幕他瘋狂地敲鍵盤,然後就入侵了系統。駭客任務也是,總機先生快速地切換於螢幕、鍵盤間,然後完成一道道指示、命令。但是,門的另一貒,現實的世界,卻是如此殘忍,寫程式一點都不是電影上那樣 man …

…打一打就離題了,原本程式可以 demo 的感傷心情都沒了…唉唉…因為一些意外,星期天還得再口試一次,生日快樂好嗎?

老師啊,補課都是看錄影帶的,為什麼口試不能補錄影帶呢!!

PS. 整理電腦的桌面也是準備 demo 時另一件痛苦的事,有印象以來,我的桌面很少小於 7 排…

痛~痛~痛~我的左腳大拇指~

DSC05314small

實驗室的地板,鐵釘莫名突出 1 ~ 2 公分…下午準備去借口試預演教室時,左腳大拇指硬生生撞上去…

em-15

痛到哭爹喊娘,襪子一脫,都噴血了…

口試完,把襪子脫下來看傷口,結果裂開了,好痛…

可不可以不要再衰了

最近很衰,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一進實驗室就聞到一股塑膠燒焦的味道,不過淡淡的,想說是實驗室電器加上這幾天下雨的霉氣,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味道越來越重!開始像條狗一樣到處聞來聞去,告非不皿,我的電腦好燙唷,機殼已經到燙到的程度,伸手一摸電源,嚇死人,裡面是住了小太陽嗎…

還好上個月無聊去買了一個電源放著,跟著文森學長把電腦拖出來,開始拔零件、清積塵,想想這台電腦也跟了我六年了,大一的時候買的,已經老態龍鍾了,伸手拔了兩個電源插頭,卡榫都應聲斷裂…

好不容易換上電源線,記憶體卻一直抓錯,825 MB 是什麼鬼數字,也修過不少電腦,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數字,512 + 512 / 2 = 768 難道不是唯一解?橡皮擦、去漬油都用上了,好不容易才把記憶體抓到,進入 Windows ,然後網路卡就抓不到了…真想說:老天,你不要折磨我的電腦了,乾脆讓它整組壞壞去吧…

Keiko:加油好嗎?電腦:我都燒起來了,加什麼油啊~
Keiko:有沒有這麼衰啊…電腦電源比我的論文先燒起來了…

停水

下午去剪頭髮,聽阿婆說台南停水,讓我不禁緊張了一下。但我緊張的不是等下要去哪洗澡,而是今晚台南的正妹們該如何在 msn 上拒絕跟阿宅講話呢?

「嗯嗯、哈哈、去洗澡」一向都是運作很好的三部曲、三連擊,今天又該何去何從呢?

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現在水來了 XD

不過不久前又發生衰事,我將洗碗精倒入手心中,準備洗眼鏡,轉開水龍頭,然後水沒了…總不能叫我把手心的洗碗精喝掉吧…

實驗室、廁所、飲水機旁都沒水了,好慘,在這古色古香的系館,不會要我蹲在草地上,用水窪洗手吧…

不要再跳了

昨天下午起,右眼下方的眼皮就一直跳,跳跳跳,不要再跳了,我知道妳累了,但是…

加油,好嗎?

聽說眼皮跳,可以用喜怒哀樂去算,可是到底是從左邊還是右邊開始呢?我從來沒搞清楚過,我只記得每次都從對我有利的方向開始數,您說這樣,好嗎?

7/18 今天比較衰

今天是小七小姐的生日,小七小姐,生日快樂啊!cake

不過畢竟主角不是我,所以我今天很衰,大概創了兩年來最衰的紀錄,是怎樣?老天把台股跌的點數都拿來加我衰運的點數嗎…

AM 10:00

驚醒,怎麼會睡過頭,論文還剩結論要補耶,今天就要印了,手機背叛我了…

AM 11:00

首頁不算頁碼怎麼用啊?目錄怎麼排版都會跑掉?手滑按了更新功能變數,文章參照都不見了…

PM 12:12

em-10

論文終於寫完了,可以印了!卡嗒、卡嗒,印表機一聲聲的捲紙就像廣告飲料 DaKaRa 一樣,是令人輕鬆的節奏!

印 42 頁:
EPSON NPL-N3000:豋,嗶~嗶~嗶~
Keiko:嗶什麼嗶,bbb 都不嗶嗶嗶了!
EPSON NPL-N3000:阿宅,是 JAM A 卡住啦!

印 61 頁:
EPSON NPL-N3000:豋,嗶~嗶~嗶~
EPSON NPL-N3000:阿宅,我又卡住啦,JAM C1 A 卡住啦!
Keiko:JAM C1 A 是哪啊? Strawberry Jam 我還聽過,C1 是哪啊…(摸了十分鐘)

em-2

印 67 頁:
EPSON NPL-N3000:豋,嗶~嗶~嗶~
EPSON NPL-N3000:我又卡住啦,JAM C1 A 啦!
Keiko:老兵八字輕…

em-5

印 69 頁:
EPSON NPL-N3000:豋,嗶~嗶~嗶~
EPSON NPL-N3000:卡住了,JAM C1 A …
Keiko:x,我同學只不過早我幾秒印,他就沒問題,你是在惡搞我嗎?愛普森先生…

em-17

印 71 頁:
EPSON NPL-N3000:豋,嗶~嗶~嗶~
EPSON NPL-N3000:啦啦啦,我又卡住啦,打我啊…
Keiko:我真的打下去,手超痛…

PM 15:07

em-8

哈哈,印出來啦,老天你沒辦法惡搞我了吧!
(翻閱)
……
怎麼圖一、圖九、圖十三、圖二十二都不見了,上下的字都在耶,就單單圖不見!我又不是哈利波特,現在是怎樣,消失的架構圖嗎?(參考消失的密室一集)EPSON NPL-N3000 吃的是碳粉耶,碳粉有檸檬口味嗎?我要用蠟燭加熱,圖才會浮出來嗎…


快步回實驗室,趕快再印一次,明明圖就印的出來,早上是怎麼了,我雖然不是強者我同學,印表機也不要討厭我啊…

PM 16:12

em-19

實驗室的乖巧學弟們都去 meeting 了,只好自己來把印出來的圖剪下貼上,打開口紅膠,然後它已經被用完了…用完了…用完了…看著那短短的口紅膠,被擠到最底部,我的人生好像也走到了盡頭…殘餘成塊的渣渣,掙扎努力地依附在蓋口,像極了現在的我在為這該死的口試苟延殘喘…

結語

em-1

沒關係,一切都會過去;沒關係,我會撐過去的…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沒關係,我很期待口試結束,我多印了一本碩士論文,到時候,我一定要把它燒了,我要在四草大橋上大喊:燃燒吧,我的論文!燒吧,連同我的青春,燃燒吧!

Au Coin du Monde 在世界的角落 - Keren Ann

在忙碌的論文寫作中,總是需要幾首好歌來提振一下精神、渡過漫漫長夜啊~無意間發現一首法語歌:Au Coin du Monde。是法國女歌手 Keren Ann 唱的,收錄在絲慕巴黎合輯裡,這裡可以買到!

試聽一下吧!

想看 MV 的,youtube 上也有唷!來看看法國人的 MV 吧,蠻有 fu 的~

 

歌詞是在這裡找到得,還有貼心的中文翻譯 : )

因為版權問題,就不轉貼了!

我不要寫論文了啦~

好煩唷,我不想再寫論文了,明明就只剩不到一章,怎麼一點都不想動了…

你問我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
我會跟你說:是論文只剩不到一章,但我完全不想寫!

口試委員來電我吧!說好不提老木,其它隨便你了…

要不是為了台北還有對趨勢的承諾,我真想立刻躺下,一個禮拜都不動,論什麼文啊!我一定是倦勤了,三、四月那個該死的 driver ,浪費了我這麼多時間,而且還沒完成,拜託,廠商大哥,我給你錢,你不要叫我做了。

口試完後,好想消失一陣子,去柬埔寨還是哥倫比亞好了,當個毒梟應該挺不錯的,可惜我人太好不適合;去安地斯山脈縱走算了,不過我這麼瘦,搞不好上山沒多久就高山症了,我還有老爸老媽老弟要養…

生亦何哀,死亦何苦?大家不要怕,我很怕痛,當然不會去死,我只是說說而已…畢竟我是個專業說說鬼!

每次要趕東西,腦海都會浮現一些奇怪的話,我記得年初寫 proposal ,跑馬燈寫的是:造橋鋪路無屍骸,殺人放火金腰帶。我絕對沒有影射審計畫或是叫我寫計畫的人…

我已經搞不懂老天爺為什麼要在此時此刻雷聲大作了,是為我可憐還是生氣我裹足不前…

Keiko:外星人、外星人,快來綁架我吧!
外星人:快上來,你的口試委員我都找來了,等你很久了!
Keiko:…

Keiko:這種人!那種人!吶,你是哪種人?
Keiko:我是趕論文的人…

7/16 論文第一次修改

tired drink

這大概是這個月最振奮人心的消息吧~重大進度耶!論文從預計的四十頁長成五十六頁,而且還不含結論與附錄…看來我扯淡能力還不差…

在老師不眠不休的批閱下,論文大概要長到七十頁 -_- 好想哭唷,為什麼我的畢業要謀殺這麼多大樹呢?!我不想改了,保安,可以讓人這樣改了又改、改了又改嗎?

幫論文畫圖的時候,大概是我這個月最真實的存在吧…

老師的電腦有不少叫維中、惟中、為中的資料夾耶,不過沒一個寫對的…那些說我是老師愛將的傢伙,看清楚啦,老闆怎麼可能會寫錯自己愛將的名字呢!故得證 => 我不是愛將唷  kuso.vnoo.com.3.13

最近太操勞,補充維它命 B 群,但聽說另一個學長說蠻牛更有效,就跑去買了一罐喝喝看,真的是…你累了嗎?精力充沛,X力達蠻牛

今天還沒衰完…

用個牙線,也把嘴唇割破…我看,這是鋼琴線吧…

今天還沒衰完嘛,衰神止步、福神請進啊!

修電腦好好玩

7/4 (五)

這次回家幫弟弟重灌了電腦,原本想趁 Windows 更新時,去趕(桿?e04?)個論文,沒想到接連的 popup 小視窗、重開機,讓老第三不五時來叫我。此外,還不斷地被媽媽叫去幫忙看她的電腦,老媽真的很寶, Norton 掃描後說沒毒,她卻不相信,硬要我看,難道老媽妳覺得妳生的兒子不是人,是個人腦 AntiVirus 嗎? -_- 想起大學時,有位寶貝同學把一段程式碼默背給我聽,問我為什麼 compie 不過,囧,那天我升級成了人腦 compiler …

7/5 (六)

今天跑去桃園機場當同學的行李小弟,出門前因為怕遲到就沒到老媽公司幫忙修電腦,結果同學的飛機誤點四十分鐘。老媽打了三通電話來關切:

  1. 你在哪啊?還這麼早,就說不用那麼早出門,花個五分鐘來幫媽媽看個電腦不是很好嗎?
    • NK:很好啊!我只是怕遲到而已,我回去一定幫妳看!
  2. 都不來幫媽看個電腦,公司的 MIS 沒用,兒子又不來…唔
    • NK:開始裝可憐? -_-|
  3. 你看,就說不用這麼早出門啊,這麼急得去,還不是在等,啊,算了,下次回來再幫我看,再見…
    • NK:…

認識二十多年了,竟然為了部電腦在這酸我…

7/7 (日)

早上去 mobo 學長家看狗,看見 mobo 被堂姊叫去修電腦。下午去同學家,順道看了一下電腦!

 

父評:以後去上班要低調,凡是看清楚了再去做,不要讓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NK:天啊,不過修個電腦,我爸都可以講出一番道理,我真是太佩服了!I 服了 you!)

母評:你是我生的啊~

弟評:誰叫你是我哥!

盛語:揪竟~在修與不修之間,又是該如何抉擇呢?

鄉評:你是個好人!

回家回家~

兩個月沒回家了,大概創了六年來的紀錄了…終於在上星期五,讓我抓到藉口說服自己回台北了!

台北跟台南一樣熱,可是很悶,讓人很難受,而且天色灰濛濛的,不像台南的天空是蔚藍的,讓人很舒服、很開朗,曾經一度,我懷疑自己是命中註定來這當個開朗南國少年。

這次回台北除了簽了三張把自己賣掉的約外,最大的收穫就是:終於把 W7 拿回了,這是我三年前的生日禮物,可是卻在我弟手上渡過三年的光陰,科科咧,我真是好哥哥,想必我弟下輩子一定還想找我當哥哥!

下面來看圖說故事吧~

 DSC05132

我家陽台往右邊照的,原本可以看到一座座小山,施工地原本是座公園,某年某月某天,我回台北,赫然發現已經是鋼筋水泥工地了,這算物換星移、滄海桑田嗎? -_-

DSC05146

臺北盆地恐怖的天氣,灰濛濛地、令人看了有股壓力上來,照片右邊沒有阿飄,那是我弟,大家晚上看到時不要害怕啊!

DSC05151 DSC05152

在等朋友時,順手拍的,是傳說中的台北一炷香,據目擊者指稱:過去三年的一月一日零時零分,該香會從下往上點燃,隨後朝四面八方噴出火炷,猶如龍鳳飛舞,其色或紅或黃、時而綠時而藍,光彩奪目、斑斕絢麗啊!這種現象約維持著 120 ~ 180 秒左右,每年都讓信徒們先是看的瞠目結舌、而後拍手叫好啊!對了,據說有幾年,上面還會浮字,可惜浮的不是數字好像都太大了,不然大概可以吸引到一票樂透迷吧~

p2B p7B

看到沒,兩張圖都有浮字唷!(竊自 http://www.taipei-101.com.tw/fireworks/index.htm

最近要低調…

最近開始走霉運,先是昨晚走在芒果樹下,踩到隱身的芒果滑倒、再是今天實驗室主機 181 硬碟莫名壞掉,最後是小黑輸入法掛掉,讓應用程式都會當掉!不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這不是七月嗎?怎麼會這樣 Orz

NK:老師,那你的 blog 圖片都有備份嗎?

Alvin:沒有耶,那些都是我修過、改過的圖,都沒有備份,我原本想要搬到我的主機上頭…

NK:大驚!

Alvin:而且我的那些文字都沒有存檔…

NK:大驚大驚!

Alvin:我以為實驗室的伺服器都會備份,我也以為這對你來說是 common sense …

NK:…

聽說進趨勢會變胖,我不貪心,一年給我十公斤就好,給三年唷!

星期二被老師關切後,讓我意識到論文得趕快生出來,天啊!這種自我繁衍的東西,我最不拿手了,想起八年前的某個生日,我發願要從 48 kg up 到 50 kg,結果呢~結果呢~我體檢單上還寫著 48 kg ,天啊!十年守成,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我的論文跟我的體重一樣,沒辦法一眠大一吋,也沒辦法澆水長大,我好難過唷~

直到剛剛,我聽到了一個令人振奮又感動的消息,跟我的論文和體重都有關…

聽說進趨勢可以變胖…

媽,我出運了,我找到新的論文動力了:寫論文 -> 畢業 -> 趨勢 -> 變胖!媽,妳看三個願望一次達成耶!如果上天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重來,口試長官問我:你為什麼想來趨勢?我一定會說:因為我想變胖,而且我不貪心,一年十公斤,給我三年就好!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