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出差!

wang0zc5

生平第一次出差,目的地是台南成大,南國的母校啊,真是令人懷念!雖然科技新貴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但很多還是會把資訊系跟有錢畫上等號,殊不知成大資工系其實是個年輕到了不行的科系,沒有畢業校友的金錢挹注,換來的是古色古香的系館,儘管對這棟系館發出讚嘆的永遠外系的人多過在裡頭唸過的人…

有種圍城的感覺:裡頭的人拼了命想外跑,外頭的人擠破頭想進來!好像選公司也是一樣的,永遠是還沒去過的公司最好!想起了跟 D.N.A 學弟講的話。

Keiko:人家都學歷顯赫,個個都留美學歷!
D.N.A:可是你留台啊!開口粥,留台多年,菁英份子!

哈哈,或許人就是這樣,對未知的東西不是充滿恐懼就是抱有美好幻想!忘了是哪位實驗室學長說過的話,還是我說得呢?

外國人絕對不會比較厲害,狗屁倒灶的事絕對比我們多又扯,只是我們只看到好的一面!

現在想想,我真應該在「工商服務時間」把這點提出來講一下!這就是所謂:門的另一端,真實的世界。突然想起上個禮拜請假到台南玩,星期一去了七股鹽田,在鹽山之前看到一對情侶朝我走來,男生是背對著我,手裡拿著相機,鏡頭當然對著心愛的女友,天空藍藍的,海風不強,輕輕拂過女孩的長髮,三千髮絲搖曳著,雖然只看到男生的背影,不過已經可以想像他是多麼小心翼翼想會這針對的一刻留下永恆的紀念,他一定小心翼翼地想捕捉女生最美的瞬間,傳說中甜蜜的青春也不過如此吧!

可是呢?這當然是我的幻想啊,從來沒有女生讓我這樣拍過,我也沒有有錢到請 model 來讓我幻想一下,更何況我手中只有 Sony W7 這種傻到不行的相機!那現實可能是怎樣呢?

  1. 可能是男孩倒退著走,然後一個重心不穩,跌個狗吃屎。
  2. 也可能男生其實跟我一樣,得了一種「相機帕金森式症」,這是一種拿到相機才會發作,症狀是手晃不止的病。結果就是把女朋友拍得很醜,晚上回到飯店可能遭到一頓痛毆。

image

天啊,我話好多,讓我想起這幾天看的獵人漫畫 280 話的拿酷戮,短短擦身而過,原來我也想了這麼多字!

its_Cold

出差很累,比上班還累,早上六點半就起床,因為家住台北知名的塞車之地,天空下著小雨,冷到我都想偷我弟的羽戎衣來穿!為什麼公司發的宣傳衣是短袖,為什麼我明明是興高采烈的想去說明會,卻是這樣的天氣歡迎我,知道嗎?這就回到剛剛講的:門的另一端,真實的世界…

儘管如此,這世間還是有不變的美好!要我舉例來說嗎?

  1. 嗯嗯,那就像我印象中的台南永遠都是有陽光的,高鐵只要一過曾文溪就會看到太陽。
  2. 李強老師永遠不記得我的名字,卻永遠記得我這個學生,記得我修過他什麼課、幹過什麼壞事,這次到是不忘跟我要名片!
  3. 黃宗立老師跟我打招呼的速度一定比我跟他打招呼快!
  4. 黃崇明老師一直記得我在蘇小鈺手下打雜!
  5. 每次要找朱治平老師,他永遠不在辦公室!!
  6. 永遠以為楊中平老師跟我一樣菜 -_-||
  7. 老師的女兒德恩不管看過我們幾次,每次的印象卻都像是要砍掉重練,從零開始、再出發!
  8. 老師辦公室的唱片還是很多,不時還會有陣陣木頭香!
  9. showmin, 文森, D.N.A 永遠很捧場,buffett 一定要坐在角落,aaa 一定要遲到。
  10. 冠廷一定要提早會消失(哪怕我們有革命情感),bbb 一定要耍龜毛!
  11. 老師一定會問我:我的 P2P player 呢?我的黑膠呢?
  12. 最後,在回台北的高鐵上,計畫著下次什麼時候再來?(這樣會不會被發現我是敗家子,都坐高鐵來回 -_-)

回到正題,出差是為了宣傳騰雲駕霧程式競賽,雖然來的人不多,不過也讓我體驗到什麼是一字之差的 mindset:

Royce:會來的就是會來!
Keiko:該來的就是會來!

不過還是有感動的事,遇到三個電通所的學弟,雖然不知道他們是從哪看來的網宣,可能是系學會幫的忙,不過從他們堅定的眼神看得出來他們會參加!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說明會前遇到了系主任,在他大力支持下, 4/17 (五)下午 2:00 開始的 seminar 我們又可以再去一次了!天啊,意義非凡,因為星期五下去,表示可以星期 X 才回台北!

7 則留言:

87showmin 提到...

欸,我當天下午幫老師代課時,也花了一點時間講了些你們比賽的東西。不過開場我是這樣講的:

「我也當過大學生,你們才大三,資工幾乎一定會念到研究所,距離畢業還四年,搞不好你們畢業時景氣大好工作超好找的!」

用景氣不好的論點來激發大學生的參賽動機效果本來就有限,我大三時只會煩惱系學會、project、女友、一控二中壓這些事。不過我有強調台灣的純軟體公司不多,更何況裡面有一堆神級人物 ...

我講故事時看台下學弟妹們滿認真在聽的,效果如何就不知道囉。

匿名 提到...

我一向很D調的啦~

下次再來會約小七妹了嗎? XD

Shuyun Hu 提到...

nk大想太多了,威索沒有那麼小心翼翼~...假日自來水博物館有很多比基尼辣妹外拍..XD

centcent 提到...

「外國人絕對不會比較厲害,狗屁倒灶的事絕對比我們多又扯,只是我們只看到好的一面!」
這句話 好像聽禹鴻說過 哈

就如同小路講的,人總是要有一股熱血
只是我的熱血通常要有人去push 哈
或者要有人帶頭

就像禹鴻、mobo帶我進去單車世界一樣

Keiko 提到...

哈,不管景氣好不好,我想最重要的是大家知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有沒有目標。哈,showmin 學長越來越有老師的架式了:我講故事時看台下學弟妹們滿認真在聽的。

哈,我也站在台上過,底下人專注的眼神是最珍貴的回饋!如果要用日本人專注的精神來說,希望聽完這堂課,能讓你有所收穫。

好像太沈重了點 <囧>

Keiko 提到...

浮蘇芸~哈哈,這次去小豬家住一晚後,我發現我喜歡上拍妳跟威索了!

Keiko 提到...

文森,所以說選對實驗室很重要啊 XD 然後也要選對一個好男人的背影 >////<

哈,讓我想到神劍闖江湖裡頭的一幕:男人要看著前面男人的背影才會成長!

好像又透露了我很宅的事實…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