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尾效應(The Long Tail)

為了為裝成統計達人,上上一篇文章用了長尾效應,不過馬上就被 Royce 大戳破,解釋得零零落落,還好 Wesley 馬上挺身救愛徒6TRYWO4km 12DJLfVSRV2OcUpK4=

不過還是來解釋一下什麼是長尾效應,我想最常聽到的例子就是 Amazon 吧?!有人研究了 Amazon 賣的書和銷售排名關係後,發現銷售排名低的書即使不熱門但為數眾多,累積起來的銷售額還大於熱門書籍!

或是更簡單、更流行的說法就是:

BeatTen

舉個例子來說:

Keiko 只有 Royce 萬分之一的戰鬥力!可是我有千千萬萬個 Keiko ,然後 Keikos 就打贏了 Royce…

不是小兵立大功,是小兵們立大功!所以注意到沒,Keiko 要用複數型!

接著就開始很多人用這個詞了,像我這種常上網的阿宅,每天在一堆的 Web 2.0 應用或是趨勢研究中都會看到它,有時候看到的次數比我當天寫出來的 bug 還多…


唉,不過我是那種很難相處又反社會的人,這種詞看多了就會有股莫名的火燒上心頭!然後我就開始幻想一種對話:

猩仙人:前輩,為什麼你都這麼早開始對程式最佳化?
偽前輩 Keiko:你不知道嗎?80-20 落伍了,長尾正夯!在 80% 的 code 做最佳化搞不好會比你在 20% 的程式做最佳化來的有用唷!
猩仙人:又學到一招了,前輩,我好崇拜你唷!(筆記、筆記)
Royce:<囧>
mobo:Keiko 毀人不倦!

1 則留言:

jean zheng 提到...

你好三八哦 那是什麼圖 XD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