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

Document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Design Review

Architect:加油,好嗎?

Coding

寫 Code 是一時的,maintain 是一世的…

Bug

We are extremely fortunate not to know precisely that kind of bug we live in.

Code Review

曾經有一段複製來的 code 擺在我的面前,
但是我沒有 refactor ,
直到新 feature 來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
我還是會 copy-and-paste,
如果非要在這分 code 上修改的話,
我希望是…下一版…

Performance

客戶:出來面對~

逛書店

趁著寒流發威,跑去重慶南路逛書店,心想這種冷天氣,應該比較少人出門,沒想到如意算盤打錯,書店滿滿都是人,還看到很多媽媽特地把小孩帶來書店消磨時間,好吧,我以我們是個書香社會為榮(那出版社怎麼一直倒?!)

貨幣崛起 Computer Architecture

一本娛樂用,一本自強不息~

Weekly Report (20091123 ~ 20091127)

每到星期五或星期一,我都會用 outlook 寫下跟這篇文章有著極類似標題的信給主管和同事們,不過同樣內容寫在這邊就會 considered harmful~(這是工程師的冷笑話吧!)


星期二 regular meeting 後,一直感到頭暈,龜毛地我在位子與廁所來回走了四次,爾後才決定要請假回家,心中一直懸在一份即將要截止的 design 上,這是某種程度的任重道遠嗎?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往診所的路上,寒風颼颼,腦袋倒是熱轉不停,想起有人曾說程式設計師都很樂觀,不確定我是不是這樣,但上禮拜著手一份 POC 程式,打從星期一下手之際,就覺得快做完,當晚下班時審視一下,雖不中亦不遠矣!樂觀持續到星期四,連帶延誤 design 的進度…

咳咳,帶著深深地罪惡感走進問診室,醫生診斷後,說:快感冒了,但是還沒感冒,喉嚨有發炎,趕快吃個藥回去睡覺,對了,這不是流感!走出聽診室,總覺得話中有話,我看起來很像是會主動要求施打流感疫苗的人嗎?


POC 的驗證是大陸的同事負責,這禮拜有很多跟他們講電話的機會。原先覺得都是中文應該很好溝通,沒想到電話那頭,講得又快又有口音,加上一些英文單字,發現不太能習慣,倒是他們似乎很快就習慣我們!official build 聽成 official way、checked build 聽成七個 build … 這一定是 VoIP 掉封包了…


星期五晚上的公司總有一股特別的氣氛,彷彿阿宅都不阿宅了,每個人都有行程,好像再忙,都不能禮拜五加班啊!不過逆向操作的好處就是有股安定感,沒有嘈雜聲、步調也慢了下來,有種喝販賣機咖啡都像是在左岸咖啡館、design doc 也變文學鉅作了…

公車站牌前,過了好幾部新店客運的公車,我都選擇等下一班,明明就十點了,公車上的人卻異常的多,從他們的表情看來,不太像 happy 完後要回家,原來我剛剛並不孤單!等公車總是會胡思亂想: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永遠保持清醒!可是為了什麼,我們要保持清醒呢?為了做更多的工作?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讓自己快樂的事?什麼是讓自己快樂的事?什麼是人生的意義?渾渾噩噩為什麼就不好?因為渾渾噩噩後,我們會後悔?可是能接受自己大半輩子渾渾噩噩的人,最後又怎麼會後悔呢?


上個禮拜是到部門一年,老闆很 high 地跟我說:開口,你破冬了唷!

我茫茫然然的,總覺得最近有點沒勁~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