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駕霧程式競賽

沒想到真的有人來問問題,作一篇置底廣告文,歡迎大家提出問題!DM01

我們公司辦的比賽,有興趣的人,尤其是學長弟妹可以參加唷!節錄一些重點:

「騰雲駕霧程式競賽」由趨勢科技主辦,IBM生物資訊研發中心協辦,該單位將提供硬體設備贊助。競賽籌備小組自3月10日起將至台北科大、台大、清大、交大等9所大專院校進行巡迴說明…

  • 說明會時間地點
    時間 學校 地點
    3/11(二) 12:20-13:30 北科大 綜合科館第三演講廳
    3/11(三) 13:00-14:00 台大 資工系 102
    3/12(四) 12:10-13:20 台科大 IB510
    3/16(一) 12:20-13:30 中山 電資大樓 F1001
    3/17(二) 11:00-12:00 中央 工五館 207
    3/18(三) 15:00-16:00 清大 資電館 127
    3/19(四) 12:20-13:30 交大 工三 122
    3/23(一) 14:00-16:00 中正 地震館 215
    3/24(二) 12:20-13:30 成大 成大資工 4263
  • 報名資格
    大學生、研究生、每隊四人(不多不少唷),可跨校!
  • 報名
    3/20-5/15:將開放網路報名,6月份將安排參賽者接受第一階段的網路遠距教學!
  • 比賽方式
    • 初賽
      7/1:網路公佈題目。
      7/8:00:00 停止收件。
      7/22:公佈入圍名單。
    • 決賽訓練課程
      7/30 ~ 7/31:到趨勢上課!
    • 決賽
      8/18 ~ 8/19:決賽入圍。今年也有可能不會在台北士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會改去 IBM 生物資訊研發中心吧?機器都在那邊,或是要很炫的自己遠端 deploy 到伺服器海中,那就不必到現場了!
  • 頒獎
    8/20:頒獎。往年頒獎典禮都蠻有心的,會找飯店,以前有去過晶華酒店,典禮有簡單的點心、可邀請家人朋友、找記者來採訪(不過記者好像都不會來-_-|)
  • 獎項(這好像是最重要的)
    1st:NT$500,000
    2nd:NT$300,000
    3rd:NT$200,000
    4th:NT$150,000
    5th:NT$100,000
    6th ~ 10th:NT$50,000
    預聘書現在只給前三名了
  • 題目
    好像沒提到,但是跟雲端運算有關就是!
  • 競賽網站
    http://www.trend.org/fd/tabid/66/Default.aspx
  • 附註
    比賽中會需要各式各樣的人,寫 UI、寫程式、寫文件、上台 presentation、找 bug、做 testing 都會,所以記得要把團隊技能平均問題,不要只點某一、兩樣技能唷!

我是工作人員,不管有什麼疑難雜症、難以啟齒需要匿名的問題,我都可以代為傳達唷!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你好
我對這個競賽蠻有興趣的,可是不幸地錯過了我們學校的說明會T.T
剛剛辜狗到這裡,所以就來請教一下

程式執行的環境是怎樣的呢?是像win linux上跑的程式,還是說是放在網頁上的程式呢?

大概需要哪些背景知識及技能?不熟悉網頁設計的有辦法存活嗎?

謝謝

Keiko 提到...

Hi David 哥你好,

我剛跟主辦人員詢問過了,技術點的問題,她們說可以到 http://www.wretch.cc/blog/trendnop09 留言詢問!上頭會有人幫忙回答。不過無名留言需要帳號密碼,所以我就先把你的問題用我的帳號轉過去了。

很高興你對我們公司的比賽有興趣!(by 某 HR)

匿名 提到...

感謝版主

Keiko 提到...

Hi David 哥,

我又來了,今天我跟比賽的技術人員見到面了,討論中也提到了你的問題。不過我看比賽 blog 沒有更新,所以我就借花獻佛,在這邊回答你:

1. 程式執行的環境是多台電腦構成的,至於怎麼讓這些電腦合作完成任務,是參賽者的挑戰。

2. 至於使用者端的程式呈現可以是網頁、也可以是應用程式。

3. 你提到需要哪些背景及技能才能存活,我沒有得到明確的答案,但我想,你可以試著思考一下:
a. 當我利用到多台伺服器來運算時,我會不會是要把某些資料串起來運算?
a.1 是的話,主辦單位是怎麼把這些東西存放呢?是資料庫?還是有更高階的介面?
a.2 不是的話,那是否是針對使用者的需求去做分散運算?
b. 那多台電腦的溝通該怎麼辦到?是網路程式呢?還是擁有更高階抽象概念的介面呢?

哈,不好意思,沒有幫你問到很好的答案,反而丟出一堆問題!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歡迎再提出,我們可以討論一下,或是我去問問看相關人員!

Keiko 提到...

To David,

對了,我再補充一下,比賽時間其實不長,所以要做出一個很 robust 的系統其實不容易,或許把準備方向朝向雲端運算能提供的服務,或是哪些應用適合建立在雲端之上,不必特別去考慮雲端的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問題。

匿名 提到...

太感謝您了
不過還有個小疑問

請問初賽也是用多台伺服器來跑嗎?
還是會比 比較基本的東西呢?

再次感謝您

Keiko 提到...

初賽就會用到許多台機器了,不過我猜你們會比較在意的是:該如何 deploy 程式、以及 debug 或是測試程式?

詳細狀況,我下星期上班,再幫你詢問一下!

Keiko 提到...

平台問題,公司的同事說題目還沒決定,不能多說什麼 XD 但如果你有用到函式庫之類的東西,請不要太 platform dependent ,這應該是種提示吧?!哈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