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完整的記憶體傾印 Enable Complete Memory Dump

一直困擾我的問題,沒想到今天終於得到解答,感謝不知名的強者我同事!

為了讓系統 crash 後有較多的資訊可以幫助 debug ,我們可以設定系統將 dump 資訊盡可能的保留下來,方法很簡單,進到啟動及修復後,選擇撰寫偵錯資訊(write debugging information),不過有時會發現找不到完整的記憶體傾印(Complete Memory Dump)的選項,即使是將在將虛擬記憶體調大、實際環境的硬碟空間也足夠的情況下依然會有這種情形出現。

CompleteMemoryDump

此時需要修改一個 registry key 來啟動,\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CrashDumpEnabled2 改成 1

CompleteMemoryDump06 再回到啟動及修復後,選擇撰寫偵錯資訊(write debugging information)就會出現完整的記憶體傾印(Complete Memory Dump)的選項。

CompleteMemoryDump07

沒有留言: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