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形於色

小學的時候大家都寫過國語習題的照樣造句,沒寫過的表示我們是不同年代的人了…

今天我也要來照樣造句,

第一題:喜形於色。
例句:小明的論文上了,所以喜形於色。
Keiko:Royce 今天喜形於色地丟著 msn 訊息!早上老闆看了都大叫:Royce 你在笑唷!晚上 Aawen 同事見了也大叫:Royce 你怎麼了,怎麼一直笑!

第二題是成語造句,要先查成語字典,知道成語的意思後,再造句!
題目:春風得意。
解釋:舊時稱登進士第後的志得意滿為「春風得意」。後用以形容人做事順利,志得意滿的神情。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元˙喬吉˙金錢記˙第四折:「他見我春風得意長安道,因此上迎頭兒將女婿招。」
Keiko:今天台北冷冷的,飄著小雨,可是身邊暖暖地,原來旁邊站著是 Royce ,看他春風得意的,啊,原來台北沒有黃鶯,有的是路大師!原來人間四月天,春都到了小路身旁,怪不得外頭冷颼颼的,惟有這處暖!哇,春風滿面樂醄醄,一聲長笑海山高 : )

第三題是自由發揮
題目: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Keiko:老師,這題我要留到 5/17 ,口以嗎?
老師:可以啊,科科!

2 則留言:

Royce Lu 提到...

我還是比較喜歡聯發科張博士增加身高的梗 XD

不過我今天是真的太誇張了啦:P 好多朋友願意來,好開心。哈哈哈。

87showmin 提到...

本來看不懂梗,小路回了以後覺得這梗後勁還滿強的。(偷笑)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