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4.5 Released

自從 Trolltech 被 Nokia 買了之後,網頁風格就變了,感覺好像比以前好了!不過最重要的是, Qt 4.5 改成以 LGPL 作為 Free 版本的授權,Yes!不過這次的編譯好像變麻煩了,試了好幾天 : ( 原來前陣子,這麼 down ,Qt 也要負責啦!)下面是嘗試過後,可用的編譯選項:

  1. 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 –debug-and-release –no-qt3support –no-webkit
    • -platfrom win32-msvc: 這似乎是這個版本一定要加的選項,我有試過用 %QMAKESPEC% 這個環境變數,但似乎沒用,一定得加這個選項。
    • -debug-and-release: 嗚嗚,是人總要 debug 吧,預設的編譯是不產生 debug 的,記得加上!
    • -no-qt3support: opensource 最常被訐詨的就是不向下相容, Qt 佛心來的!
    • -no-webkit: 論壇上很多人說他 build webkit 就會 build failed ,如果沒有要用到這個功能,可以略掉!不過我自己測試的結果是 OK!
  2. nmake

編譯環境:

  • Windows XP
  • Visual Studio 2005 SP1

Enjoy it!

沒有留言: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