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Report (20091123 ~ 20091127)

每到星期五或星期一,我都會用 outlook 寫下跟這篇文章有著極類似標題的信給主管和同事們,不過同樣內容寫在這邊就會 considered harmful~(這是工程師的冷笑話吧!)


星期二 regular meeting 後,一直感到頭暈,龜毛地我在位子與廁所來回走了四次,爾後才決定要請假回家,心中一直懸在一份即將要截止的 design 上,這是某種程度的任重道遠嗎?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往診所的路上,寒風颼颼,腦袋倒是熱轉不停,想起有人曾說程式設計師都很樂觀,不確定我是不是這樣,但上禮拜著手一份 POC 程式,打從星期一下手之際,就覺得快做完,當晚下班時審視一下,雖不中亦不遠矣!樂觀持續到星期四,連帶延誤 design 的進度…

咳咳,帶著深深地罪惡感走進問診室,醫生診斷後,說:快感冒了,但是還沒感冒,喉嚨有發炎,趕快吃個藥回去睡覺,對了,這不是流感!走出聽診室,總覺得話中有話,我看起來很像是會主動要求施打流感疫苗的人嗎?


POC 的驗證是大陸的同事負責,這禮拜有很多跟他們講電話的機會。原先覺得都是中文應該很好溝通,沒想到電話那頭,講得又快又有口音,加上一些英文單字,發現不太能習慣,倒是他們似乎很快就習慣我們!official build 聽成 official way、checked build 聽成七個 build … 這一定是 VoIP 掉封包了…


星期五晚上的公司總有一股特別的氣氛,彷彿阿宅都不阿宅了,每個人都有行程,好像再忙,都不能禮拜五加班啊!不過逆向操作的好處就是有股安定感,沒有嘈雜聲、步調也慢了下來,有種喝販賣機咖啡都像是在左岸咖啡館、design doc 也變文學鉅作了…

公車站牌前,過了好幾部新店客運的公車,我都選擇等下一班,明明就十點了,公車上的人卻異常的多,從他們的表情看來,不太像 happy 完後要回家,原來我剛剛並不孤單!等公車總是會胡思亂想: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永遠保持清醒!可是為了什麼,我們要保持清醒呢?為了做更多的工作?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讓自己快樂的事?什麼是讓自己快樂的事?什麼是人生的意義?渾渾噩噩為什麼就不好?因為渾渾噩噩後,我們會後悔?可是能接受自己大半輩子渾渾噩噩的人,最後又怎麼會後悔呢?


上個禮拜是到部門一年,老闆很 high 地跟我說:開口,你破冬了唷!

我茫茫然然的,總覺得最近有點沒勁~

5 則留言:

yl 提到...

最近一段不錯笑...
引用一下強者我同學, 前SCREAM lab一哥 (空一格表尊敬)維逃哥的話:
 
你工作是為了什麼?!
(以下空白)
 
 
 

ARWEN 提到...

記得嗎? 你在碩二上時也有一段時間很沒勁, 但是等到進入倒數七個月時, 你就恢復了, 所以, 別擔心.

我最近在想, 我是不是要再放鬆一點對同學的"指導", 讓自己多當一點導師, 而少當一點教師. 回憶自己在做學生的時候以及在CCRMA的那年, 我快樂多了. 這幾年, 尤其是05至今, 我不快樂的比例增加, 強顏歡笑的時間變多, 而一堆病痛終於在最近陸續報到. 我覺得那多半因為我變得不快樂所致.

我在想, 我要怎麼回到快樂? 我想了幾個方法, 也試著在實行某一兩個. 現在, 我在想我還能做什麼?

不過, 首先我要顧到的是我有沒有破壞了同學對研究與念書的快樂, 希望有一天, 過了20年, 大家都可以覺得這段SCREAM Lab時光是他/她醫生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我覺得你只是累了, 或者找不到對手, 的那種獨孤求敗的症候群所引起. ㄎㄎ!


還是我弄一個題目我們來聊聊怎麼做, 就像當初你的論文一樣呢?

Keiko 提到...

哈,老師果真是揪甘心的導師,竟然記得碩二尸位素餐的我!

呵呵,我想很多時候,不快樂是因為人們太少為了自己而活,我們為工作活、為家人爸媽活、為女朋友活、為老婆活、為小孩活,好像就缺乏了那麼點自我?!

碩二時的沒勁是因為在研究、興趣上看到一些優秀的人,總有種深深不及的無力感…

最近的沒勁是因為工作和生活的不 balance ,不是說工作太忙,比我辛苦的人很多,我想是缺乏一些執行力,想得比做得多。

哈,不過現在好多了,前三天跟著公司去花蓮三天,看山看海的,科科

謝謝老師和 yl 學長的關心~

ARWEN 提到...

研究或興趣看到優秀的人又怎樣? 是借上總有一些人你是怎麼也比不上的, 但是你一定也有一些是那些人比不上的. 至少在我心中, 你永遠是以一擋千的. ㄎㄎ!

又有壓力了喔!

至於說要為自己活這碼子事, 我年輕時也一天到晚在想這問題, 在不balanced. 現在卻都不想了. 有時為自己還是為別人, 界線是很難分清楚的, 正所謂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

我覺得我們太少聊天了. 我最近推薦人家看陳之藩的劍河倒影, 那是一個理想國, 我現在想把SCREAM Lab打造成那樣. 第一步就要從經常的有建設性的聊天開始.

周圍環境病了, 但是我們不要跟著也病了才是.

Keiko 提到...

呵呵,每個人發本書,每個週末在系館中庭泡咖啡聊天,哇,好愜意!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