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拔牙

沒想到上班不到一個月,就請了近半天假去看牙醫,真是始料未及,終究,又回到了要請假的年齡了!!不過擺脫惱人的智齒還真是令人愉悅啊!

去的診所是從小看到大的,一家三代都給這醫生看過,醫生的手藝很好也很親切(醫生娘沒看過,所以就不附圖了),看著這診所從小變到大,簡陋到有裝潢(雖稱不上富麗堂皇),一路看來,只能說牙醫真好賺,我要做多久才能買自己的房子啊~老爸已經再問我的規劃了 -,- 你兒子才工作三個禮拜,又不是三年…

話說回來,這兩次看診的經驗還蠻特別的,醫生跟以前不太一樣,有點給人一種趕下班的感覺,雖然手還是很巧,但拔牙前後的叮嚀與搞笑橋段已經沒了,哈,看來是我已經變成大人了,醫生懶得跟我玩小時候那一套了 Orz

想想,這醫生至少也在這開了二十年的診所,什麼樣的工作可以讓一個人做二十年?偉哉二十載,我才工作二十多天,就有幾天曾因為上班塞車而意興闌珊以致舉步維艱,竟然有人可以工作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除了養家糊口之外,或許有些人一開始都有著自己的想法在,但能勿忘初衷而沒把自己賣給公司的能有多少呢?

勿忘初衷!就像我對 web programming 的初衷就是黑特(hate),即使這幾天寫作業我假裝喜歡它,但現在想想:我還真是會騙自己…

我的初衷:

I hate web programming…
I hate script languages…
I hate markup languages…
Making humans edit XML is sadistic…

勿忘初衷,讓我想起以前在實驗室寫惱人的報告文件時,寫到恨意無法宣洩時,總會拿起幾本 C++ 的書來看,讚嘆一下、膜拜一下,讓我放下心中的恨…

勿忘初衷,讓我想到某屆學長們口耳相傳的、老師的一度口頭禪:

Every thing has a purpose.

有時候 purpose 就是你的初衷,要能不忘本意設計你的軟體總是很難,因為軟體的世界,總是佈滿有趣的叉路啊~

勿忘初衷耶,幾乎每年的生日卡片上,我都會看到這句話,朋友總是在身旁提醒著我,揪甘心!雖然有時候會看成勿忘在莒 XD 但我相信,理想、堅持這類事,決不是一個人咬牙切齒就好的,就像電影霍元甲裡頭說著:

活著,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一樣!

靠著家人、朋友的支持與幫助,我們才能走下去,理想與堅持也才有意義…我們總是在從事服務業,服務自己、家人和朋友的人生!

PS. 初衷也可以是賺錢 by 老爸 Orz...
PS2. 人老了,拔個牙都可以寫一堆有得沒得 Orz...

6 則留言:

LUDWIG 提到...

哈哈! 你這不叫變老了, 是還維持年輕. 至少在我看來. 也就是在年紀大的人來看, 你怎樣都是年輕.

我還是要說:

Everthing has a purpose.

為了這個Purpose, 有些事是要妥協或忍耐的, 不過最好這是個好的purpose, 否則就叫做不擇手段了.

對了, 可以跟凱堂連絡一下, 看接下來要怎麼做, 還有請冠廷給你資料, 以方便日後用一下師大的主機來架設嗎?

最後, 你應該看到實驗室的blog message, 我可以請你將過去一些關於你的專題與論文的東西整理後發表在上面嗎? 還有, 你過去有講一堆programming的事, 可以放上去嗎?

LUDWIG 提到...

對了, 我這工作已經做了15年了, 看來會做下去, 有些事當然很不喜歡, 但是有你們在, 我還可以撐下去.

You all are my purpose.

LUDWIG 提到...

Oh!

Everything not every thing.

歹勢!

Keiko 提到...

OK 我會找凱堂看一下目前資料庫的狀況,黑膠音樂檔的話,師大的硬碟前天到了,但還得等我抽空去安裝,這部份比較花時間,因為要把系統重新安裝,作成有 raid 的狀態!

D. N. A. 提到...

阿哈哈 你的黑特項目剛好跟我一樣....

script language
markup language
web programming ....

這一切都是w3c的陰謀阿/ \
他們想靠莫名其妙的標籤統一世界
是不是該有人出來阻止他們了/ \

87showmin 提到...

script language 也算是w3c的領土範圍內嗎? Lua 也算囉? 我們公會首席暗牧有陣子沒玩WoW,卻在改版後存點卡,為的只是改 Lua UI哩。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