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is the Daywalker!!

走在回實驗室的路上,想起小路學長常說起的一句話:聽起來好像幹了件大事!

哈,是啊,我好像真的幹了一件大事?!有些人面對可能改變的事,總是顯得猶豫、甚至躊躇不前。如果事情只關係到自己,我倒也無所謂,畢竟生而為人的幸福,就是不知道這個世界確切面貌,不知道即將會發生什麼事。但若是事情牽扯到第二人,我就常常“龜縮裝孬”了,我不喜歡突然地出現在人家的生活裡,即使是一下下也好,或許這也是害怕我改變人家的生活後也影響到自己。要是一切都能順其自然那有多好啊!

妳問我:怎麼一天喝這麼多飲料?

我也只能笑笑回答:嗯…

因為這是我唯一能接受、最自然地出現在妳的生活中的方法,慢慢地、輕輕地就好,我不是個熱情洋溢、喜歡跟各種人當朋友;我也不喜歡聽到:You have nothing to lost 的理論;我也不喜歡騙自己說我只是想找個朋友,因為即時表現如此,但人們內心真的是這麼單純嗎?不過我是真心地感謝跟我闡述各種理論的人,每當你們口沫橫飛之際,我都知道你們很急切地想幫助我。

最後,其實我是個開朗的獅子座,希望大家不要看完文章,覺得我很陰沉,我只是遵守著“多想一秒鐘,或許會更好”的理論啊! kuso.vnoo.com.3.03

文章寫到這裡,突然想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漂亮的奧黛莉朵杜因為發現了一個小玩具盒,開始了她一連串“改造別人生活”的旅程:

老公外遇、整天以淚洗面的公寓管理員,獨居作畫、足不出戶的玻璃先生,細心待客、卻被老闆鴨覇欺負的雜貨店小弟,身體虛弱、神經兮兮的香煙攤太太,慘遭拋棄、繼續死纏爛打的怪叔叔,以及母親過世後、自閉沉溺哀傷的艾蜜莉老爸

哈,高中時看完這部片,覺得人生好陽光啊!哈,不過也發現自己其實不是當艾蜜莉小姐的料。我們能做的,大概只有盡量讓身邊的人快樂吧?!不過我做的不好就是了,你讓自己快樂了嗎?

PS. 希望 MSN 不要耍我,話說我把研發替代役網頁放上我 blog 的【論文寫不下去怎麼辦?!】之後,它就開始維修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目標是什麼?
當個朋友?(當然就症狀來看不像是這種)
還是變成男女朋友?

我"異常主觀地"覺得,其實你真的只是害怕失去而已。害怕某個舉動會導致你失去了每天去探望她兩次的機會。你真的會改變他的生活嗎?還是你怕改變了自己的生活?

一個故事鋪陳太久,就很難成為一個好的故事了。就像你的論文,introduction跟background寫過多,那可能看的人也會不耐煩了。
所以嚕,總是要有點進展咩。

XD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