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五) 回台北

ticket2

又回台北了,哈,不過這次跟以往一樣不會待太久,下星期二就回台南了,要準備送 181 上路,順便砍砍大樹、印印論文、悲情準備離校,不知道會花個幾天…還好英明神武的系主任今天出差,一時拿不到論文合格的系所主管簽章,不然或許就要 29 號才回台南,現在待在台南總是要有個好藉口給爸媽。

為了體驗這最後一次異鄉遊子外出唸書,隻身回家的複雜情緒,老天爺還很幫忙地在昨晚安排我失眠,深夜裡,好像下了兩、三場大雨,一個人住了一年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坐在床上、趴在桌上就是無法入眠、去 lab 的路又被大雨阻隔…這時候做什麼都不對…有點慘…

咕嚕咕嚕是魚缸一聲聲的水聲,平時聽不太見,或許是這麼靜的夜晚,一切都聽得很清楚,突然想到 Alvin 老師說過:做人要常常對自己的心說話。此時此刻此景,突然想跟自己的心講講話,卻發現他不願意跟我裝熟…我想也是,自從高中畢業後,心中總是被一些過去的事盤據的,忘了生活的喜悅與美好,逐漸讓自己遲鈍起來了,大三那年突然發現自己寫不太出東西了,已經分不清楚是因為生活太過平淡、缺乏激情呢?還是已經失去對生活的敏感…有點像是行屍走肉…這麼安靜的夜晚、這麼美麗的夜晚、我卻不到自己的聲音…有點悲哀…

想起大前天老師找我去聊天,老師劈頭就問:怎樣?這些日子有什麼感想?有沒有話對我說?還快樂嗎?
這麼突如其來的問題著實讓我嚇了一跳,話術有云:講話如丟球。我不擅於丟球,也不善於接球,哪怕這只是顆軟弱直球(?!)。
但我要說,老師,我真的很真誠的要說:這三年半,我過得很快樂。您給了我很多時間讓我去嘗試、摸索我感興趣的東西、讓我在 Software Meeting 上報告這些這麼不學術的東西、而這些東西,我知道別的老師往往是不重視、甚至嗤之以鼻的。一入侯門深似海,其實選老師、進實驗室何嘗不是呢?但我很慶幸,過去三年半,我從沒有抱著“頭已經洗一半了,怎麼可以不洗下去”的心態去渡過在 SCREAM Lab 的每一天。

SLIM 草創初期的 Meeting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讓人莞爾而笑。因為我們總是有很多東西可以 argue 、發想一些有的沒的、提出各自的看法,然後互相“攻訐”一下,那段時間是美好的,不過老師說得對,實驗室人總是來來去去的,送走禹鴻、mobo,今年就要送走我了,我的 Software Meeting 已經結束了 >< It's over…

老師啊,我不會把你從 msn 刪除的,還有,我想我會常回台南的,我是真的喜歡天氣好的地方。

渭城朝雨浥清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謝謝老師用王維的詩送我啊~

一路上,統聯下了許多交流道,令人出乎意料地看見了許多間 7-11,連車上播放的日本電影都有,從來沒注意過,原來身邊有這麼多 7-11 ,我都忘了,也應該找個時間去跟小七的朋友說再見…

4 則留言:

Mark Kuo 提到...

這篇文章寫的還真是太好了,看了還真是有感動。有點真切描述出去年此時我也要離開lab的感覺... :P 祝你往後在台北的日子順利快樂啦,我還離台北工作的日子有一大段時間哩... 現在在這裡老實說最難的工作大概就是用excel打字或算平均..XD

Keiko 提到...

哈,要離開實驗室了,還真是有點捨不得,畢竟台南六年,有三年半都在實驗室渡過,實驗室又是一群這麼好的夥伴,我想這大概是進我們 lab 的缺點吧,要離開了會很感傷 T_T
哈,學長已經打算到台北找工作囉?
附帶一提,老師說:我們 lab 去台北的同學,總是最少回去看他 XD
祝學長替代役順利平安啊!

Keiko 提到...

哈,偷看了一下學長和學長嫂的 blog ,原來最近大家都在感傷要離開台南了啊,哈哈,所以不是我的文章寫得好,是大家都動了真情。是啊,台南,拜拜!是啊,當這地方還有人事物讓你掛念,就不算完整地離開,遺留下的一絲絲才會讓人掛念啊!老師再見, lab 的大家再見,我們會常回來的…

Mark Kuo 提到...

學長嫂..XD 第一次聽到這種稱號... 話說你也開始覺的小朋友很可愛啦 哈~ 快點效法小路!!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