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總是要來…

ByeBye ...

終於,引頸企盼、千呼萬喚的畢業證書在今天(據說今天好像是辦離校的最後一天)到手了,經過了這麼多人的簽名,過程就像集點一般,奔走於校園內,好像把這兩年來逛校園該走的路都走完了,太陽公公也很機車地一直好奇地跟在我身後 -__-||

看,畢業證書 Got!!!
 test
(V 怪客是我最近的英雄!Beneath this mask there is more than flesh. Beneath this mask there is an idea, Mr. Creedy, and ideas are bulletproof.)

拿了這張畢業證書後,我想再也沒有理由是讓我強迫性地留下了,以後的出現都是發自內心地想回來看看…

這個待了六年的大學、三年半的實驗室,我還記得當初想進 SCREAM Lab 的原因,老師記得要稱讚我初衷不忘啊~我也曾經迷惘過,專題是不是隨便就好?研究所是不是應該找個涼一點的老師?這樣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直到我在趨勢競賽頒獎典禮上看到了小路和禹鴻。另外則是  mobo 學長,他是我高中社團的學長,雖然當時不太熟,但他也拿過趨勢競賽的名次,同時也是 Alvin 老師的研究生,所以我還一度以為進這實驗室,是不是都要先通過 trendmicro 的 QA 檢測 XD,而且還聽說 SCREAM Lab 裡頭有個叫義崧大魔頭。哈哈,那也就沒什麼好選的了,我從不期盼自己能做出偉大的研究,只希望自己能在程式撰寫中得到樂趣,這麼多高手前輩認可的實驗室,我不進來,難道我是笨蛋嗎?

在詢問老師意見前,我對老師的印象只有大一電子電路課,老師是個跳 tone 大王,投影片跳來跳去,好不混亂 -_- 但有一天,老師帶了本天下雜誌(?!)進來,然後搬了一張學生的課桌椅坐下,整堂課就是在講台灣與韓國,談到產業、留學生等問題,哈,我這人最愛不務正業,看來這老師也很愛不務正業,喜歡聊天、感召學生。其實我ㄧ直都在想,我都唸大學了,知識都寫在課本上了,不是自己念舊好了嗎?為什麼得乖乖來上課呢…所以我一向喜歡愛聊天的老師,因為那些講出口的經歷,才是課本沒有的…

專題前,為了更瞭解 SCREAM Lab ,我跑去修了老師的資料壓縮,還旁聽了一下 NN 。很快地,ㄧ學期的時間就快沒了,身旁的同學都已經找到專題指導教授,我這樣再龜下去也不是辦法,硬著頭皮跑去找老師。第一次果真是震撼教育,老師問我想做什麼?我講了很多,但都一一被婉轉化解,要嘛說這已經有了,要嘛說其他老師也有做之類的,總之一個整不想收我,囧rz 看來我是敗絮其外…最後,老師請我回去想想,一個禮拜後再去找他…

一個禮拜過後,依稀記得是星期四下午五點十五分吧!我在老師門口觀望(老師也剛好不在),湊巧小路學長經過,閒聊中知道我想請 Alvin 老師做專題指導,便很熱心地說等會要幫我推薦,還陪我等了一下老師,哈哈,那時,我才跟小路學長碰不到五次面、講不到十句話過,學長是個好人,老師則是個好騙的人,因為那次之後,我就有了新身份: SCREAM Lab. 專題生!

今天畢業了,老師給了我最後一個論文題目,那就是以後要健康快樂!健康快樂啊,SCREAM Lab 的大家,健康快樂啊,老師,謝謝你三年半來的放縱與教誨,學生很高興能成為 SCREAM Lab 的一員!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今晚是最後一次在 Lab 熬夜啦~

今晚之後,我就不是南國少年,周 NK 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blog

http://ludwig-arwen.blogspot.com/

歡迎來玩, 請大家告訴大家

匿名 提到...

台北國 空氣很差 還是呆在南國吧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