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真可愛

中午吃小火鍋時,隔壁桌坐著一對年輕夫妻外加他們的小女兒,妹妹長得很可愛,大約三、四歲吧,嘴裡吃著東西,還不忘東張西望。

媽媽:妹妹啊,要不要吃豆皮啊?吃了可以變聰明唷,而且還可以變漂亮唷!
妹妹:漂亮,馬馬要讓我變漂亮啊~
媽媽:那要不要吃啊?
妹妹:不要!
媽媽:可以變漂亮,為什麼不吃啊?
妹妹:那妳要放在我這邊(指妹妹面前的鍋),這樣~這樣我才能吃啊,不然馬馬還要弄過來~
媽媽:那我把它放到巴巴鍋子裡,巴巴再夾給妳,好不好啊?(爸爸坐在女兒旁邊,共用一鍋)
妹妹:好啊~那我就要吃
Keiko:XD

哈哈,養小孩真是一件辛苦又好玩的事,要他吃飯、做事要麼三催四請,要麼就連哄帶騙,不時還會聽到一堆搞笑、無回厘(音:ㄌㄧˊ)頭、令人噴飯的回答!而且,怎麼女生小小的就都已經知道什麼是漂亮不漂亮、美麗不美麗了?囧,我好像是到小二才開始能分辨男生、女生啊!至於怎麼分呢?找他/她玩變形金剛遊戲就知道了,肯跟我玩的就是男生,回答“神經病”、“好無聊”、“我不要的”就是女生啦 XD (我是奧托巴金剛,你是惡魔黨,進攻~ Orz ...)

PS. 不知道以後,我會掰出什麼樣的理由騙我的小孩,我到底要不要讓我女兒知道男生其實是很邪惡的呢?

PS. PS. 坊間書局不知道有沒有那種“第一次,哄小孩就上手!”、“一百個讓小孩吃飯的連哄帶騙對話輯”的書放在育兒區!小朋友區倒是可以放“一百個不可不知爸媽讓小朋友吃飯的謊言”…

PS. PS. PS. 噗哧學姐:你會不會想太多 -__-|| (學姐讓我有陰影了…)

1 則留言:

87showmin 提到...

你太弱了,我幼稚園時就知道要喜歡女生,有女生說要嫁我,我還答應了她。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