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蠻牛~

由於美麗的錯誤與莫名的自信,過去兩個禮拜實在很充實,生活的密度相當高啊,大概是種 4-4.5-10.5-2-3 的生活:

00:00 ~ 04:00 寫程式、趕論文
04:00 ~ 08:30 睡覺
08:30 ~ 19:00 寫程式、趕論文
19:00 ~ 21:00 睡覺
21:00 ~ 24:00 寫程式、趕論文

這次碩士論文讓我學到很多。
如果又問我:什麼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說:
論文只差半章,你卻再也寫不下去了;
程式就快可以 demo ,卻卡了一隻 bug;
Streaming 的 progress bar 只差 n% 就跑完了,卻再長不出來;
一首已經知道下個旋律的歌,卻戛然而止;
網路線明明不到 50 cm 長,封包卻也跑不動了…

我還知道怎麼快速地討厭一首歌…
從前我總是挑喜歡的歌來做 demo 曲,大學專題是 Louis Armstrong 唱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碩士論文是理查克萊德門的夢中的婚禮(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前者是用英文,後者用中文?因為我碩士論文寫的程式才能處理 Unicode ,也才有中文 XD),原本拿自己喜歡的歌來 demo ,是件美好的事,我還曾經幻想過:看我 demo 的教授們會問我:為什麼挑這首歌?答案我都準備好了,不過想當然爾,沒有教授跟我一樣幼稚…

聽著自己喜歡的曲子戛然而止或發出怪聲,可能是答答聲或是跳著播放,實在令人難過,聽歌的好心情已經被膽顫心驚給取代了,無時無刻都在想:會不會下一秒就沒聲音了還是會有怪聲呢?還記得去年在某咖啡廳,聽到廣播放著 What a Wonderful World,內心的那種矛盾與驚奇,實在難以言喻…

還記得我跟代號小老鼠的同學說:我想學鋼琴,因為感覺瘋狂得彈著鋼琴,抒發自己的情緒,實在好爽唷~(我絕對不會承認是看到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 MV 才這樣想的唷!!!)

小老鼠同學:那也要你會彈啊,不然一直彈錯,好心情也變壞心情!
大貓太貴:天啊,你說得太有道理了!

還記得電影劍魚裡頭休傑克曼飾演一個世界頂級駭客,有一幕他瘋狂地敲鍵盤,然後就入侵了系統。駭客任務也是,總機先生快速地切換於螢幕、鍵盤間,然後完成一道道指示、命令。但是,門的另一貒,現實的世界,卻是如此殘忍,寫程式一點都不是電影上那樣 man …

…打一打就離題了,原本程式可以 demo 的感傷心情都沒了…唉唉…因為一些意外,星期天還得再口試一次,生日快樂好嗎?

老師啊,補課都是看錄影帶的,為什麼口試不能補錄影帶呢!!

PS. 整理電腦的桌面也是準備 demo 時另一件痛苦的事,有印象以來,我的桌面很少小於 7 排…

沒有留言: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