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 (Batman The Dark Knight)

TDK poster

看 ptt Movie 鄉民好評如潮、有看有推,又把希斯萊傑捧上天,這麼一部眾口鑠金,ㄜ,眾多好評的電影,怎麼能錯過呢?

Gotham_skyline Merry_christmas,_from_gotham_city

有別於以往的蝙蝠俠電影,這次的高譚市(Gotham City)可是長得很現實,不像以往有著高聳尖銳的天際線,看似文明開化的建築、雕刻,卻帶著腐敗墮落的味道,燈光背景也不在灰暗朦朧,更多時候,故事是在白天發生的。

而且這次還首度(?)讓蝙蝠俠出差到國外——香港,聽說有陳冠希出現,不過完全沒注意到,奇怪,我應該對他印象很深刻啊…

正義的代價是什麼?你又願意為它做出怎樣的犧牲?如果願意,你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甚至你的朋友、家人嗎?面對正義與愛情,你會選擇何者?當生活中僅存唯一的支柱被剝奪時,你會發瘋嗎?善意的謊言其實是有存在的必要?

為什麼蝙蝠俠是黑暗騎士?有沒有白騎士(還是你更愛聖光騎士 XD)?當然不能雷你。

引用一下【蝙蝠俠:開戰時刻】一片的編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說過的話:

「蝙蝠俠是一個被復仇慾望驅使的超級英雄,他是個凡人,也有很多缺點,但是他卻將這些毀滅性的情緒轉換成正面的力量。我個人認為蝙蝠俠在當今的社會更是一個意義非凡的人物。」

TDK Joker

如果你看過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記得來看蝙蝠俠:黑暗騎士(Batman The Dark Knight)。雖然很多人說女主角變醜了(胡說八道),雖然小丑殺人很變態(帶女生前去時,請三思,本人有切身之痛),雖然我覺得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沒有像鄉民講的那麼神奇(死者為大,但平心而論),雖然哈維丹特突然變身會嚇死人(我真的被嚇到了),雖然高登局長竟然讓人催淚(Q_Q 我最喜歡的角色),但,它的劇情、特效、音樂還是值得去電影院欣賞的(當然不好看,我也是不會負責的,哈哈!)

Gordon

PS. 人老了,不吃維骨力就沒辦法上重樓,當然也就沒辦法為賦新詞強說愁了。寫文章還是要憑一股感動(or 衝動?),事過境遷、心情平靜後,就寫不出東西了,就像這篇一樣,過了兩個多禮拜,已經忘了當時的感覺了 <囧> 只記得走出電影院,旁邊女生花容失色的樣子,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帶妳來看恐怖片,只是想說我們這麼熟了,應該可以肆無忌憚地挑我喜歡的電影請妳看,沒想到…人不能鐵齒…

PS 2. 人真的不能鐵齒,我把機車停在沒有遮雨棚的廣場上,看著明亮的氣色,怎麼可能下雨,安全帽就掛在外頭,哭哭咧,我在為高登局長落淚時,老天也落淚了,是怎樣?我又不是許茹芸"我一哭,全世界為我落淚"咧,女生還有提醒我,果然國曆七月半也不能嘴硬…

3 則留言:

Zhong-Ho Chen 提到...

這篇的keyword是旁邊的女生?
如果他約妳來這裡(電影院) 表示~他想更靠近妳?

Keiko 提到...

看不懂 @@" 學長妙人妙語

匿名 提到...

我昨天看了這一部
不知道是不是在家看,所以螢幕不大,無法感受那個音樂、特效、音樂的震撼效果
所以,總刮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沒有很好看... :$
雖然,他要表現的事情很明顯是「在關係到自我利益相關的決定時,人性的黑暗面都會跑出來」
像是batman只能救一個人時,他決定去救他的愛人,當然joker故意把地點說反了(我應該沒有記錯吧 XD)
還有就是那兩艘船,我相信如果他們接下開關,最後會爆的是自己那艘船
但是,總覺得手法有點粗糙,也許這本來就不是以細膩的手法做賣點的電影吧
所以,只能說這部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好看吧 haha

Windows + Visual Studio + VSCode + CMake 的疑難雜症

Environment 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2019 CMake 3.27.7 VSCode VSCode CMake Tools 1. CMAKE_BUILD_TYPE 是空的 參考一下 這篇 的處理。 大致上因為 Visual...